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較能應付議員質詢? 傳周榆修將掌北市社會局

2020/07/14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長劉志光上任3個月向市長柯文哲提辭呈,7月中生效,台北市政府說劉被架空的傳聞是子虛烏有,劉前天白天受訪說法則是健康因素請辭,但前晚北市府就傳出消息,民進黨籍北市府有給職顧問周榆修將接任社會局長;柯昨被媒體問找周是不是較能應付議員質詢?柯說,不可以隨意說出長官心思,局長人選已決定,本月16日處理。周接任局長後,民進黨籍一級首長增為3人,都與民政局長藍世聰系統關係緊密。

議員︰本屆用3人 無一懂社福

議員王鴻薇批評,若柯文哲任命周榆修出任社會局長,就是政治導向,尤其柯府會關係差,周出任局長,將無法處理專業問題,最近敬老卡、愛心卡綁定三倍券加碼政策一塌糊塗,長者怨聲載道,柯再這樣搞下去,會將市政搞得更混亂。議員王浩表示,柯這一任已經用了3個社會局長,沒有一個懂社會福利,希望柯可以找對人。

柯︰人選已定 16日處理

柯文哲昨早出席「台北國際扶輪世界年會萬人反毒公益路跑」宣傳活動,媒體質疑,沒有選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許家禎擔任社會局長,是因為周榆修較能應付議員?柯回說,「不可以隨意說出長官的心思」。為何沒選許?柯說,經過市長室會議投票結果,本月16日府內人事調度會處理。

府內3綠營首長 均藍世聰系統

周榆修、民政局長藍世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黃向羣都是民進黨籍,而藍世聰是黃向羣的親舅舅,周榆修曾任黃向羣的議會助理,一旦周上任,3位民進黨籍首長,都恰巧與藍世聰關係緊密。

另,除了社會局長人事,北市府秘書長薛春明也將退休,由副秘書長陳志銘接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