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喊合作 白反諷說一套做一套

為阻擋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至立法院接受審查,國民黨立委衝入議場佔領主席台並推倒質詢台。(記者廖振輝攝)

為阻擋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至立法院接受審查,國民黨立委衝入議場佔領主席台並推倒質詢台。(記者廖振輝攝)

2020/07/15 05:30

〔記者謝君臨、陳昀、葉永騫、施曉光/綜合報導〕為杯葛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國民黨團與民眾黨團攜手合作,在國民黨立委霸佔議場主席台、破壞設備、剪斷線路後,民眾黨立委帶著巨幅「查封監院」的海報進場。諷刺的是,儘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高喊「在野合作,查封監院」,但民眾黨不領情,痛批國民黨不開放黨籍立委連署他黨的廢考監修憲案,說一套做一套。

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表示,若在野黨真有決心要修憲廢除考試院、監察院,民進黨一定樂於與在野黨合作促成憲政改革。

為確保審查會順利,民進黨團前晚十一點「甲級動員」全員鎮守議場,國民黨團於昨清晨四時許在青島東路入口集結,欲阻擋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進入;而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往勘查,不動聲色改由鎮江街入口護送陳菊。上午七時許,陳菊在民進黨立委戒護下進入立院。

不料國民黨立委已搶先一步佔領議場主席台,翻倒質詢台、備詢台,甚至還破壞設備、剪斷線路,原定上午九點開始的審查會也因此延宕。

在此同時,民眾黨團一早遊行至總統府遞交建言書,要求廢考監、撤提名。回到立院後,民眾黨團手持封條,貼在印有監察院的大型海報上進入議場,獲得國民黨立委如雷掌聲。江啟臣也隨即拿起麥克風高喊「在野合作!查封監院、退回陳菊」等口號。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砲轟,蔡總統的提名引發朝野對立,希望總統趁此時撤回名單、啟動修憲。她也批評,不理解國民黨為何還不敢拿出自己的修憲版本、不開放黨籍立委連署他黨版本?藍綠是不是都在打假球,對修憲說一套做一套?

蔡:人民聽取雙方說法機會被剝奪

對於國民黨昨天杯葛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答詢,蔡總統對此表示「很遺憾」;她認為國民黨或其他政黨對陳菊從政生涯有些質疑,也有一些似是而非的講法,可以在國會殿堂提出來,讓人民有機會聽聽雙方的說法做判斷,很遺憾這次機會被剝奪了。

國民黨昨日聲明強調,陳菊在高雄市執政十二年期間,其市府團隊遭到監察院調查五十八案,糾正案三十案、彈劾案三案,蔡總統提名陳菊為監察院長後,監察委員最基本應具備的清廉、公正形象已被踐踏、抹滅,蕩然無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