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的抗爭

立院臨時會全院委員會昨原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國民黨立委衝入議場占領主席台杯葛,藍、綠立委更在議場後門入口爆發推擠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立院臨時會全院委員會昨原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國民黨立委衝入議場占領主席台杯葛,藍、綠立委更在議場後門入口爆發推擠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2020/07/15 05:30

記者邱燕玲/特稿

為杯葛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昨再次在立法院上演「武場」,在議場外與執政黨立委多次衝突,雙方都有人掛彩。抗爭成不成功是另外一回事,但國民黨放任讓國會助理站到第一線,與民進黨立委起衝突,這絕非國會抗爭可容許的舉措,國會議長也有責任提醒這些基本原則,讓國會運作能持續進行。

昨早在議場後方,一位國民黨立委助理與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有肢體碰撞,雙方起了衝突,不論起因為何,助理都不應自以為是,跳到第一線正面嗆立委,如果連這最基本的分際都不懂,實在沒資格擔任國會助理;而國民黨立委未把助理拉走、未教育助理,也是失職,同樣陷助理於不義。

國會的抗爭,主角一向都是立委,一旦助理成為主角,除了凸顯這個黨的戰力薄弱、必須靠助理來助陣,也破壞了國會運作的遊戲規則;立委抗爭若容許「撂人來」,對國會是一大傷害。

陳菊七月四日原欲到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當時因國民黨立委帶著助理「大陣仗迎接」,引起綠委質疑,其實當時國會議長就可私下提醒在野黨,朝野抗爭時應避免讓助理站到第一線;這次助理介入立委抗爭,立法院除了蒐證移送警政機關,院長也有責任提醒朝野政黨,抗爭不應讓助理介入的基本原則。

要杯葛監院人事案,文攻武鬥都不是問題,國民黨先前對部分監委被提名人的質疑不是沒有道理,但國民黨的文、武攻沒有聯結,武攻之後只喊拉下陳菊,但執政黨不可能換下陳菊,然後呢?國民黨就沒有然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