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翔操演」聯合防空演習 捍衛領空 防空飛彈進駐市區接戰

漢光卅六號演習,五八砲指部防空營執行戰術演練,官兵於雷達車上搜索目標。(圖:取自陸軍臉書)

漢光卅六號演習,五八砲指部防空營執行戰術演練,官兵於雷達車上搜索目標。(圖:取自陸軍臉書)

2020/07/15 05:30

〔記者涂鉅旻、游太郎、張軒哲/綜合報導〕國防部「漢光卅六號」演習實兵演訓昨進行第二天科目「聯翔操演」聯合防空演習,各型戰機在昨日破曉之時升空迎敵,地面防空部隊則模擬接戰空中目標,愛國者、天弓飛彈部隊更在台北、台中都會區現身,驗證防空應變作為。

攔截敵機 戰機拂曉出擊

國軍前天進行「戰力保存」戰機轉場後,昨日清晨則下達況令,空軍一聯隊、三聯隊IDF經國號戰機,以及二聯隊幻象二○○○戰機緊急起飛,國軍唯一的C-130HE電戰機也出動,模擬攔截敵機作戰任務;配備復仇者飛彈車的陸軍五八砲指部防空營等單位也進行戰術機動演練,嚴密監控空中敵軍後接戰。

隸屬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的愛國者飛彈、天弓飛彈車組,也在前天趕赴都會區部署,進駐台北市木柵動物園停車場、台中經貿重劃區等地,模擬攔截中共軍機、飛彈,上述單位在昨日上午完成任務後撤離。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晨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時表示,面對共軍威脅,國軍應以不同機型、不同機種,模擬敵人攻擊型態,且「從嚴、從難」應對各項戰場景況,未來才能靈活、有效應變複式、新型的敵情挑戰。

萬安演習 發送空襲簡訊

除了軍方演習,各縣市昨下午一點半執行「萬安四十三號」聯合防空演習,並向民眾發送飛彈空襲告警簡訊,但考量防疫、避免群聚,今年萬安演習並未施行人車、燈火管制。

漢光卅六號演習,天弓飛彈車組昨進駐台中經貿重劃區,模擬攔截中共軍機、飛彈。(圖:讀者提供)

漢光卅六號演習,天弓飛彈車組昨進駐台中經貿重劃區,模擬攔截中共軍機、飛彈。(圖: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