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要會做事

2020/07/16 05:30

選舉流程轉進狹窄的航道了,即將直面投票的終站。

船到橋頭自然直,卻是有很多事並不會順其自然的,像投票行為就是變化多端。如果喜歡一個黨或鍾情於一個候選人就會始終如一,倒也不見得,人真的這樣簡化,世間就不會複雜,也不會前一回支持他,下一次竟罷免他。

投票行為就是奧妙,才會產生投票文化,看透了那其實是人性!

將近一個月的競選活動要做的就是打動人心,這是深入人性的探索。走菜市場表現關懷生活,握到每一雙手、直視每雙眼睛,對著每張臉燦笑,都是用行為暗示對方:我們是同一國的。

同一國的就會有同樣想法,同款價值標準,為同樣目的而戰;價值觀決定人家會跟你攜手,幫你應付艱難,這就是投票。

人民要的就是跟我同一國的,在這國度裡的喜怒哀樂,你當市長的要感知相同、回應迅速。最近氣溫高、多暴雨,怎解決,這是執政深度,是補選的真情,需要會做事的市長。

代理的事務官市府扮演起這個角色!(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