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長補選》記取教訓 陳其邁謹慎部署

民調領先的陳其邁因兩年前馬失前蹄的教訓,這回謹慎部署,依選戰步調穩紮穩打。(記者張忠義攝)

民調領先的陳其邁因兩年前馬失前蹄的教訓,這回謹慎部署,依選戰步調穩紮穩打。(記者張忠義攝)

2020/07/16 05:30

記者王榮祥/特稿

高雄市長補選昨抽籤,各自取得幸運號碼的候選人開始衝刺,民調領先的陳其邁因兩年前馬失前蹄的教訓,這回謹慎部署,依選戰步調穩紮穩打;李眉蓁自稱越級打怪、展現十足企圖心;吳益政全力搶攻議題,訴求選舉效益最大化。

近期幾份關於高雄市長補選民調,陳其邁都穩居領先,且與第二的李眉蓁、第三的吳益政各有不小差距,地方也多看好陳其邁當選機率高。

李眉蓁企圖心十足

但兩年前滑鐵盧的慘痛教訓,陳其邁與團隊絲毫不敢大意,除團隊陣容幾乎納入所有派系,他個人也放軟身段深入基層,暖男形象獲不少共鳴;加上掌握網路制空權優勢,仍全力透過組織運作、穩紮穩打在地面戰奠基,力求維持領先,並拉抬民眾投票意願。

李眉蓁倉促上陣,起步較晚,團隊整合相對要花更多時間,加上藍軍內部在議長補選上出現分歧,使得她面臨更多難題;但李眉蓁年輕、理性問政等特質,讓藍營內部期待她展現爆發力,複製兩年前經驗,到最後成功「越級打怪」。

吳益政全力搶攻議題

吳益政自許為城市規劃師,其特點適合都會區,在原高雄縣區頗吃虧,尤其所代表的民眾黨在高雄起步不久,政黨能量不如另兩位;但他搶攻公共議題的選戰模式,贏得許多生態環保、社運等團體相挺,他欲透過選舉凸顯問題,找出解決方法的策略,逐漸吸睛。

距離投票剩一個月,雖然各個民調結果頗為一致,但上一回市長選舉經驗,讓領先者不敢放鬆、落後者不願輕言放棄,尤其網路影響、年輕人的想法等變數,不到最後一刻,誰都不敢放鬆選舉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