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印童玩節票券 林姿妙挨轟「印刷機」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黨團昨針對宜蘭縣長林姿妙超印童玩節票券,提出疑問,要求縣府說明。(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黨團昨針對宜蘭縣長林姿妙超印童玩節票券,提出疑問,要求縣府說明。(記者林敬倫攝)

2020/08/05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審計室於審計報告批評去年童玩節超印35萬餘張票券,最後銷毀浪費公帑;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砲轟,縣長林姿妙辦1場童玩節,竟有逾7成紙本票券銷毀,實在太誇張,亂印票券只為增加「貴賓券」數量,有如「公關票印刷機」。縣文化局強調,門票多印絕不是為了增加貴賓券,僅是預估疏失。

去年貴賓券 較前年多近萬張

去年是林姿妙上任後的第一個童玩節,共計印製67萬張票券(53萬張紙本、14萬張電子票券),較2018年的48萬張,總票券增加19萬張。依規定,童玩節貴賓券不得超過總票數5%,去年貴賓券印製3萬3500張,較前年2萬4000張,多出近1萬張。

民進黨黨團批逾7成紙本票券銷毀

去年童玩節期間,林姿妙跑攤大肆發送「貴賓券」免費入園;民進黨質疑,林姿妙為增加貴賓券票數,才大量印製門票,方便她作公關、搞人情,最後紙本票券竟有35萬張銷毀,比例超過7成,就是灌水的最好證明。

35萬多張銷毀 議員批離譜

縣議員林麗則質疑「高雄出來1台影印機(諷李眉蓁論文抄襲),宜蘭要出1台印刷機嗎?」只會印門票搞貴賓券,不會為活動宣傳。縣議員張秋明說,文化局單是紙本票券就印53萬張,導致35萬多張銷毀,到底是用何種基準計算,錯的如此離譜。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要求縣府公布貴賓券到底發出幾張?發給誰?貴賓的定義是什麼?是依縣長喜好而定嗎?

林︰要帶動士農工商發展

林姿妙昨在縣務會議時,未正面針對問題回應,僅表示童玩節不以營利為目的,是要帶動士農工商發展,促進宜縣經濟與商機;縣文化局長宋隆全補充,宜蘭縣民都是童玩節貴賓,但貴賓券數量有限,每任縣長發送模式都相同,多是縣長在參與活動時發送,大約1萬5000至2萬張,其餘由文化局等單位發送。

文化局︰預估疏失

宋隆全說,去年童玩節開放星光場,活動開幕入園人數非常多,才會加印紙本票券,但沒想到後來因為颱風因素,導致購票人數銳減,這是預估的疏失,絕非為增印貴賓券,文化局會進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