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彰化行 讚台積電挹注偏鄉教育

副總統賴清德讚賞台積電在台灣經濟和教育領域扮演「護國神山」的角色。(記者張聰秋攝)

副總統賴清德讚賞台積電在台灣經濟和教育領域扮演「護國神山」的角色。(記者張聰秋攝)

2020/08/05 05:30

稱讚「護國神山」 公益、慈善也跑第一

〔記者劉曉欣、張聰秋/彰化報導〕為了協助偏鄉學童良好的學習環境,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提供彰化縣秀水鄉的馬興社區偏鄉學童3C設備及提供職業訓練,昨天由該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陪同副總統賴清德,一起走訪當地,賴清德讚賞台積電不但是台灣經濟的「護國神山」,而且在公益、慈善上也是「跑第一」。

秀水馬興獲提供冷氣維修培訓

賴清德到訪馬興社區時,全程不受訪,但對於台積電基金會提供遠距教學、3C設備、技職教育給偏鄉社區進行課後照顧部分,非常感到興趣,尤其是台積電對偏鄉教育有進行冷氣維修的技職教育部分,賴清德提到,未來校園將安裝冷氣,這些人才養成應該能派上用場!

小朋友有志工陪伴用3C設備

馬興社區參與課輔的小朋友都說,有志工陪伴使用3C設備來學習,就算是數學也會覺得很有趣。張淑芬指出,馬興社區是台積電長期陪伴的據點,志工每星期都會來,也希望能夠了解地方的需求,讓志工發揮最大的功能。

彰化縣長王惠美則是感謝台積電的付出,尤其是在今年疫情期,提供平板電腦給小朋友使用,透過網路學習平台,縮短城鄉之間的差距。

博幼課輔 賴與學童做科學實驗

此外,張淑芬也和賴清德一起參觀彰化市的「博幼中心」,他們對該中心在偏鄉從事學童課業輔導,給予相當肯定。而賴清德也和博幼所照顧的小朋友互動,親自動手做科學實驗,玩起「紙杯滑翔翼」的遊戲,眾人看到紙杯往上飛去,這是受到環境中因為氣流作用在一個旋轉的物體上,所造成的往上偏或往下降的力量,透過遊戲實際體驗科學理論中的「馬格努斯效應」的奧妙。

而張淑芬也關心小朋友餐食,她再三叮嚀中心人員營養第一、定期更換食物,更感謝台積電員工花自己的時間擔任志工,幫助弱勢小朋友,讓小朋友對他們的前途不會感到渺茫。

副總統賴清德在台積電志工解說下,與學童體驗「紙杯滑翔翼」的手動科學實驗。(記者張聰秋攝)

副總統賴清德在台積電志工解說下,與學童體驗「紙杯滑翔翼」的手動科學實驗。(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