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超明律師︰只收李恆隆百萬政治獻金

去年立委選舉期間,陳超明曾呼籲全民查賄選,並稱將提供五百萬獎金,如今自身卻因涉收賄遭押,令地方不勝唏噓。(記者鄭名翔攝)

去年立委選舉期間,陳超明曾呼籲全民查賄選,並稱將提供五百萬獎金,如今自身卻因涉收賄遭押,令地方不勝唏噓。(記者鄭名翔攝)

2020/08/05 05:30

〔記者謝君臨、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涉嫌收賄,昨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但其律師、高檢署前檢察長陳守煌替他喊冤,指陳超明僅收下太平洋流通投資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的一百萬元支票,且有申報政治獻金;本報查詢發現,一○九年度立委選舉時,陳超明確有一筆來自富立物業公司的百萬政治獻金,但是否來自李恆隆,仍有待釐清。

陳超明原被檢調懷疑涉收賄六百萬元,但目前金流只發現他收了李恆隆的一百萬元支票,卻未依李的請託出席公司法公聽會和相關協調會,形同「收錢不辦事」。陳超明委任律師陳守煌喊冤表示,陳從來沒有出席過與SOGO經營權有關的公聽會及協調會,一百萬元支票也有申報政治獻金,沒有行收賄的問題。

經查捐者是資本額僅50萬物業公司

據了解,該筆政治獻金並非以太流公司或李恆隆個人名義捐贈給陳超明,而是透過被控為本案「白手套」的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牽線,由翁的友人所設立的物業公司名義捐贈。

對此,本報查詢監察院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發現陳超明獲得一百萬元政治獻金的資料共有八筆,均於一○九年度立委選舉期間,其中確有一筆來自富立物業公司,且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登記資料,富立物業資本額僅五十萬元,卻付出百萬政治獻金,著實啟人疑竇,其資金來源是否為李恆隆,仍待進一步釐清。

此外,如果輸入「李恆隆」三字於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進行查詢,並未顯示任何結果,但是若換成「太平洋流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之後,則會出現二筆資料,金額均為一百萬元,其中一筆受贈者是本次立委收賄案中同遭到調查的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標的為一○九年度立委選舉,另一筆受贈者則是一○七年度參選高雄市議員的陳政聞。目前太流公司負責人為徐旭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