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賄兩百萬 徐永明辯稱政治獻金 無對價關係

台北地院4日裁定徐永明80萬元交保。(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地院4日裁定徐永明80萬元交保。(記者朱沛雄攝)

2020/08/05 05:30

一百萬存時力 另一百萬去向不明

〔記者陳慰慈、溫于德/台北報導〕前立委、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被控收受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兩百萬元參與SOGO案公聽會。檢調掌握,徐涉賄的兩百萬元,一百萬元交由辦公室主任林鈺傑存入時代力量黨中央專戶,另一百萬元則去向不明。據了解,徐在法庭上激動辯稱,兩百萬元是政治獻金,與公聽會間絕無對價關係。

自認絕對沒有問題

台北地院昨裁定徐永明以八十萬元交保,是檢方聲押四立委中唯一獲交保者,北檢不服將抗告。歷經五天四夜的偵訊,徐昨天步出法庭後神色略顯疲憊,受訪表示:「案情的部分我不能談,不過,我絕對沒有問題;非案情部分,過幾天再跟各位報告。」在律師陪同下快步離開北院。

徐永明去年底曾痛批國民黨反對「監獄行刑法修正案」,怒嗆:「不是要貪污犯關到死嗎?」此次捲入立委集體涉賄案更引發政壇議論。

北院裁定理由指出,經詳細比對監聽譯文、犯案時間點,再核對其他共犯行動、帳冊、銀行交易明細、資金流向,認為徐涉犯不違背職務受賄罪嫌疑重大。

北院認為,雖徐永明涉案部分仍待調查,同時也有可能不實陳述與串證,不過,依目前卷證僅能證明徐有「期約」行為,且金額不明,沒有追查金流問題,加上徐收賄期間比較短,相較同案其他被告,犯罪情節較輕,案情不明朗的程度較低,因此裁定八十萬元交保,並禁止與本案相關證人聯繫、勾串。

被問到有媒體報導「徐家中搜出三百萬元」的新聞,徐永明的律師陳恒寬說:「並沒有這件事!」徐堅信自己是清白的,否認收賄。北檢昨也發新聞稿否認此傳聞,指相關金流尚在追查釐清中,請外界勿作無謂渲染及揣測。

陳超明咆哮:為什麼要押我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昨不滿被裁定羈押,被送回北院拘留室後,突然發火,情緒激動對著法警咆哮:「為什麼要押我!」顯得忿忿不平。而三天審理期間,也傳出白手套郭克銘庭訊時一度情緒不穩,被聽到在法庭內重重拍桌,但在場的院、檢人士事後都說只是「輕拍」,不算失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