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日相福田康夫 赴駐日處追悼李登輝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昨赴駐日處悼念李前總統。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昨赴駐日處悼念李前總統。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2020/08/05 05:30

近50議員、政要到場追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陳昀、吳書緯/綜合報導〕駐日代表處設置的「悼念李前總統登輝先生逝世簽名處」,四日繼續湧入大批日本民眾、近五十位國會議員與政要前來追悼,其中以現任內閣官房副長官杉田和博、前首相福田康夫、眾議員石破茂、台裔參議員蓮舫、日本人間國寶坂東玉三郎等人最受矚目。

現任閣員中,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沖繩與北方對策擔當大臣衛藤晟一也在下午現身,文科大臣萩生田光一則在下班時間後低調來訪。

杉田和博︰李不會被忘記

杉田和博與李前總統私交甚篤,他弔祭後向駐日代表謝長廷致意表示,李前總統的事蹟不會被忘記。福田康夫受訪時,講了兩次李前總統是一位「溫顏」的人,意指和顏悅色,令人難忘。

小泉進次郎表示,二○一三年擔任自民黨青年局長時,曾見過李前總統,不會忘記當時的事,真的很感謝。

蓮舫受訪指出,台灣是她父親的國家,李前總統是世界代表性政治家,在她的心目中,台灣民主永遠等於李登輝,希望日本也能學習這樣的民主,延續他的精神。

此外,在台北賓館設置的追思會場,前副總統陳建仁、新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監察院長陳菊與監委,以及菲律賓、英國、澳洲、馬紹爾群島、海地、帛琉等駐台使節等人,昨都前往追思。由於會場有微調,蔡總統特在行程空檔再次巡視。

陳建仁說,李前總統是台灣之父、民主先生、哲學家總統,是台灣的偉人,「台灣有他真好」,希望李前總統在天之靈繼續守護台灣、讓台灣更加美好,邁向獨立自主、民主法治的國家。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向駐日代表謝長廷致意。(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向駐日代表謝長廷致意。(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