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報告竟稱「Taiwan,China」 發布2週緊急回收

NCC主委陳耀祥三日上任,卻被發現在代理主委期間所發行之績效報告,竟稱台灣為「Taiwan, China」(中國台灣)。(資料照)

NCC主委陳耀祥三日上任,卻被發現在代理主委期間所發行之績效報告,竟稱台灣為「Taiwan, China」(中國台灣)。(資料照)

2020/08/05 05:30

〔記者楊淳卉、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三日上任,卻被發現在NCC代理主委期間,其所發行之「一○八年通訊傳播績效報告」內文,竟稱台灣為「Taiwan, China」(中國台灣),有自我矮化國格之嫌。這份報告在廣發給立委與各機關兩週後,NCC以報告數據有誤為由,全面緊急回收。

NCC回應表示,確實在校正時有疏忽,已將該績效報告全部收回再編印,網路上內容也已更正。

NCC今年七月發行的一○八年通訊傳播績效報告為國家圖書館出版品,發行人為時任NCC代理主委陳耀祥,報告出版後,電子版也公開於NCC網站。

報告中的「全球通訊傳播競爭力態勢」章節內容指出,我國在二○一九年世界經濟論壇(WEF)全球競爭力報告名列第十二名、亞太第四,而當中一張二○一九年WEF前二十名國家的圖表中,我國遭標註為「Taiwna, China」。

就在NCC將報告廣發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及各單位兩週後,NCC以報告數據有誤為由,全面緊急回收;上網多日的錯誤內容也緊急下架,並修正後再放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