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守到最後 林振宙代理駐港處處長

陸委會已指定服務組副組長、外交部副參事林振宙為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資料照)

陸委會已指定服務組副組長、外交部副參事林振宙為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資料照)

2020/08/05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我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上月因拒簽「一中承諾書」,工作簽證未獲續簽,被迫返台;據了解,陸委會已指定服務組副組長、外交部副參事林振宙為代理處長,辦事處將持續運作,服務在港國人,堅守到最後一刻。

我駐港辦事處為合署辦公,分為服務組、經濟組、新聞文化組、聯絡組、綜合組等五組。不過,高銘村、服務組組長周家瑞、綜合組組長李晉梅與一名經濟組秘書的工作簽證到期,上月因拒簽「一中承諾書」而未獲展延;目前五位組長僅剩經濟組組長倪伯嘉,派駐人員僅剩十二人,以及約五十名當地雇員。

據指出,現仍派駐的十二人中,部分人員工作簽證即將到期,不過他們為持續駐港,不敢回台探親休假,擔心一有閃失就無法再返港工作。至於十二名派駐人員工作簽證將陸續到期,最後到期的工作簽證為明年中,我駐港人員屆時是否會「被歸零」,還要視當時台港與兩岸關係而定。

知情人士分析,台灣有二十家銀行在香港設立分行,而台灣的銀行、保險、證券等金融業對香港曝險金額超過新台幣一兆元。此外,還有兩百家台灣企業在港設分支機構,二十家台企的營運總部設在香港。若台灣駐館遭撤,對香港而言反而是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