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花8年甩貪腐標籤 不能重蹈覆轍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於黨中常會上再次示警,民進黨用八年甩去「貪腐」標籤,絕不能重蹈覆轍。(記者王藝菘攝)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於黨中常會上再次示警,民進黨用八年甩去「貪腐」標籤,絕不能重蹈覆轍。(記者王藝菘攝)

2020/08/06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賄介入SOGO經營權,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於黨中常會上再次示警,這已嚴重影響黨的聲譽,民進黨上次執政被貼上「貪腐」印象,用了整整八年甩去標籤,民進黨不能重蹈覆轍,若沒有自覺,二○二四政權的延續,將是一個艱難的挑戰。

再次示警 「若沒自覺 2024將是一個艱難的挑戰」

蔡英文表示,經歷這幾天的偵辦,黨內同志涉案,已經嚴重影響黨的聲譽,也違反了廉政規章,因此,廉政會對涉案同志做出了停權的決議。

蔡英文說,她要請大家回想一下,上一次民進黨執政時,因為有些同志捲入弊案,被貼上「貪腐」印象。雖然最後證明很多同志是清白的或是被冤枉的,但要甩去標籤,用了整整八年的時間。建立清譽很難,毀掉信任很容易,「在座許多同志,都親身經歷過這段痛苦的歷程」,她要提醒大家,民進黨不能重蹈覆轍,要從教訓中成長。

蔡表示,執政黨有責任創造一個清廉的政治環境,更應該從自己做起,用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很多人批評民進黨的廉政機制只是道德勸說,她已要求廉政會研議一個比法律更高的廉政規章,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地想一想,還可以做哪些事,在哪些地方可以做更好。

對於先前在總統府重話表示「升官發財,請走別路」,蔡英文昨也說,她前天的談話,不只是提醒,也是最嚴厲的警告。如果沒有自覺,二○二四政權的延續,將是一個艱難的挑戰。

蔡說,民進黨是執政黨,如果守不住清廉的防線,台灣本土意識跟主權就會被牽累,過去的努力就會功虧一簣。相信各位從政黨員,包括她在內,當初加入民進黨,都是抱著這樣的覺悟,因此務必提醒自己,責任在身,勿忘初衷,切莫自誤,功虧一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