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永明退時力 決策委員總辭改選

不滿「放話文化」,時力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與黃郁芬宣布退黨。(記者郭安家攝)

不滿「放話文化」,時力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與黃郁芬宣布退黨。(記者郭安家攝)

2020/08/06 05:30

〔記者吳書緯、郭安家/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SOGO收賄案,台北地院裁定八十萬元交保,徐昨原要向時力紀律委員會說明案情,卻在到會說明前以黨內團結為由,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時力代理黨主席邱顯智表示,決策委員會全體委員通過總辭案,三週內進行決策委員改選,開啟新局。

北市議會時力席次歸零

時力昨召開紀律委員會議處徐永明收賄案,會前時力高雄市議員黃捷、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相繼表態要求開除徐。下午一點出現時力不具名人士說,若只是停權,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會退黨;五點代理黨主席邱顯智證實徐退黨後,林穎孟與黃郁芬隨即聲明不滿被「放話文化」攻擊,也宣布退黨,此舉也讓時力在北市議會席次歸零。

至於徐永明的退黨時機是否有逃避黨紀之嫌?邱顯智說,「尊重永明的決定」。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昨裁決,由於徐在紀律委員會調查前已非黨員,決議不受理。

林、黃控簽本票防洩密

林穎孟與黃郁芬昨晚開記者會,林穎孟含淚訴說,時力長期有匿名放話的文化,且紀律委員會要傳喚徐時,還要求委員簽保密協議與簽本票,若對外說要賠償並負刑事責任,令她有很大疑問,要聽取徐的說明,有這麼困難嗎?

時力秘書長陳志明昨晚受訪回應,由於有紀律委員將前次會議內容洩漏給外界,因此曾有紀律委員提議簽保密協議、簽本票的方式防止內容外洩,保護當事人,但此項提議只僅於「有討論,並未真的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