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SOGO條款」案施壓 廖國棟 蘇震清 竟命經部人員罰站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竟命經濟部人員罰站。(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竟命經濟部人員罰站。(資料照)

2020/08/06 05:30

不少承辦員崩潰 紛紛想轉調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推動修正公司法第九條「SOGO條款」案,台北地院前天裁定羈押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等七人,法官認定,廖、蘇等人受太流公司前董座李恆隆請託,為了讓「SOGO條款」能加入回溯機制,長期向經濟部施壓,據悉,兩人除多次當面痛斥咆哮經濟部人員外,甚至還命經濟部人員罰站,讓不少經濟部承辦員情緒崩潰,紛紛想轉調。

至於以八十萬元交保的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以及涉嫌向殯葬業者收賄施壓營建署、以一百萬元交保的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檢方不服裁定,最快今天將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

徐永明 趙正宇交保 檢將提抗告

北院裁定指出,蘇震清與其國會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均否認犯罪,與檢察官提供的卷證內容不符,經比對監聽譯文、犯案時間點,再核對其他共犯行動、帳冊、銀行交易明細、資金流向,無法排除蘇、余收賄,蘇也疑似偽造假的借款單、還款單,另有證人證稱,蘇的行為已造成經濟部人員極大壓力,因此裁准蘇、余羈押禁見。

據了解,蘇辯稱與李之間是借貸關係,並在羈押庭向法官求情:「不要押我,不然對我的黨職有影響。」未料請求無效仍被羈押。

至於廖國棟與其國會辦公室主任丁復華,涉嫌透過白手套郭克銘收受李恆隆八百萬元賄款,廖還被調查官拍到親領賄款,北院裁定理由更直指廖「長期、極其多次」施壓經濟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