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抗議美國衛生部長訪台 外交部回嗆:全球麻煩製造者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在九日率團訪台,中國外交部提出抗議,國台辦也怒轟民進黨「不可能得逞」。(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在九日率團訪台,中國外交部提出抗議,國台辦也怒轟民進黨「不可能得逞」。(美聯社檔案照)

2020/08/07 05:30

〔記者呂伊萱、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在九日率團訪台,中國外交部提出抗議,國台辦也怒轟民進黨「不可能得逞」。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強烈回應,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交往天經地義,中國政府無權置喙,並嗆「中國政府是全球麻煩製造者,Global trouble maker,要批評其他國家前建議先看看內部的問題!」

阿札爾將參訪我口罩國家隊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轉述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談話表示,阿札爾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外交部、衛福部,並與防治武漢肺炎的醫護、專家會談,還會參訪我口罩國家隊。

歐江安昨在外交部記者會上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美國、理念相近國家交往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中國政府無權置喙。

對於中國批評,歐江安直批,中華人民共和國要批評其他國家之前,建議先看看他們內部發生的問題,當今中國政府成了全球麻煩製造者,武漢肺炎隱瞞疫情禍延全球,造成超過一千八百萬人確診、七十萬人死亡,更不斷與鄰國挑起爭端,台灣、日本、印度和南海軍事作為,破壞現狀、造成區域緊張;對內限縮人民自由,從反送中到港版國安法,從新疆維吾爾到西藏,對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與其他宗教的一系列打壓,「我們希望他們在批評他國前,先看看內部發生什麼事,了解為什麼大家會厭惡他們。」

歐江安表示,中國政府可以做的,是停止在國際說三道四,干涉台灣與台灣對外交往,中國政府可以做的,是還政於民、傾聽人民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