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踩「政府採購法」紅線 故宮解聘評委李厚慶 終止三立合約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資料照)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資料照)

2020/08/07 05:3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日前邀請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擔任「故宮南院品牌塑造整合行銷勞務採購案」評委,最終由三立以約七二二萬五千元得標,不過經查李妻現為三立高層,恐踩「政府採購法」紅線,故宮決議將依政府採購法及合約相關規定終止契約。李對此表示尊重故宮決議;至於被外界貼上「御用綠色評委」標籤,李則認為「言過其實」。

御用綠色評委?李:言過其實

故宮表示,「故宮南院品牌塑造整合行銷勞務採購案」因調查結果顯示,李厚慶評委有「採購評選委員會審議規則」第十四條第二款應利益迴避情形,使該評選會委員出席人數不符規定,致該次評選結果無效,故宮將依政府採購法及合約相關規定,辦理終止契約之程序。此外,故宮進行中的採購案,有以李厚慶擔任評委的部分,也將依「採購評選委員會審議規則」第十四條予以解聘。

李厚慶發出聲明表示:「歷來參與評選會議,與所有評選人員一樣,皆依規定由機關選任評審名單,被動受邀出席,而妻子今年三月後轉任職於三立集團,從未參與本案,為了避免徒增機關的爭擾,本人支持也尊重故宮的決議。」聲明也指出,他參與的各項評選會議,皆秉持專業意見,對於外界接連不實的影射、標籤化、污名化,感到遺憾。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日前指出,李厚慶的妻子白舒樺曾是三立電視台主播,現在擔任三立總經理室主任,但李從未迴避三立投標的案子,在一○七與一○九年,只要李擔任評委,三立得標率近九成,三年下來得標總金額達一億八八九六萬餘元,質疑是否受李協助。

對於被貼上「御用綠色評委」標籤,李厚慶昨日受訪時「唉~」的嘆了口氣,表示是誇大了。李表示,要一個評委主導標案有點誇張,一個案子從無到有,經過非常多的階段,最後到了評選階段,參與委員至少五人以上,還要透過評分及檢視是否有差異性來取得結論,並非光靠一個人就能夠主導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