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防長通話 美關切北京擾台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六日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通電話,艾斯培就中國在台灣與南海附近的「破壞穩定」活動表示關切,中方則要求美國停止「錯誤言行」。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六日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通電話,艾斯培就中國在台灣與南海附近的「破壞穩定」活動表示關切,中方則要求美國停止「錯誤言行」。

2020/08/08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六日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通電話,艾斯培就中國在台灣與南海附近的「破壞穩定」活動表示關切,中方則要求美國停止「錯誤言行」,避免採取恐導致局勢升溫的危險舉動。

艾斯培要求遵守國際法 魏鳳和嗆美「污名化」中國

據信這是艾斯培與魏鳳和自今年三月以來首度通話,歷時九十分鐘。雙方事後對通話內容所發表的聲明大為不同,美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表示,艾斯培在電話中對北京當局在台灣與南海的「破壞穩定」活動表示關切,向中方傳達了遵守國際法、國際規則與公約,以及履行其國際承諾的重要性,並強調美中雙方必須要有「建設性、穩健,以及以結果為導向」的雙邊關係。此外,艾斯培也要求中國提高武漢肺炎的透明度,同時提及華為與北京當局鎮壓香港等議題。

艾斯培曾希望在今年底前訪中,以改善雙方的危機溝通管道;但霍夫曼說,六日的通話未就艾斯培訪中達成協議。美國防部則在另一份聲明中指出,美中雙方在電話中同意建立危機溝通與降低風險所需的制度。

中國官媒新華社對艾、魏通話的重點放在中方嗆美。報導中指出,雙方就兩國軍事關係與下一階段軍事交往等問題交換意見;魏鳳和就南海、台灣,以及美國「污名化」中國等問題,表達中方立場,要求美方要停止錯誤言行,「加強海上風險管控」,避免可能使局勢升溫的危險舉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另一方面,針對中美關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七日在新華社發表文章,指不容一小撮政客出於一己私利,把中美關係推到十分危險的境地。他重申願與美方溝通、管控分歧,但台港藏疆問題為中方核心利益,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干涉內政。楊潔篪還說,美方應尊重中國對自身發展道路的選擇,中國不容美方攻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治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