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先後與印度、菲律賓外長通電話 聚焦印太穩定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華府時間六日分別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菲律賓外長陸辛通電話,討論印太地區局勢。(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華府時間六日分別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菲律賓外長陸辛通電話,討論印太地區局勢。(法新社資料照)

2020/08/08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華府時間六日分別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菲律賓外長陸辛(Teodoro Locsin Jr.)通電話,討論印太地區近期出現的「破壞穩定行動」,並強調美印、美菲雙方將繼續就此區域問題密切合作。

暗批北京「破壞穩定行動」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布朗(Cale Brown)說,龐皮歐與蘇杰生討論致力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支持阿富汗和平進程,以及印太地區最近發生的「破壞穩定行動」等議題。國務院的聲明沒有直接點名中國,但多家印度媒體認為,聲明所說的「破壞穩定行動」,意指日前中國解放軍在中印邊境拉達克東部與印度軍隊發生暴力對峙、中國軍方近日在東海、台海和南海頻頻出沒等行動。

布朗指出,雙方「同意繼續就一系列區域與國際問題密切合作,並期待今年稍晚舉行四方安全對話,以及美、印外交與國防二+二部長級對話。」

美支持東南亞國家捍衛主權

布朗也發布聲明表示,龐皮歐與陸辛通話,討論美國在南海主權議題上的政策轉變,表明美國支持東南亞國家捍衛其符合國際法的主權和利益,以及美菲進一步的海上合作。龐皮歐並強調,「美菲同盟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自由和開放至關重要」。龐皮歐上月十三日首度公開反對中國對南海的大部分主權聲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