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日本弔唁團 蔡總統:盼台日關係繼續昇華

蔡總統日前登上日本漫畫雜誌封面,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昨晉見蔡總統時,特別準備這本漫畫送給蔡總統。(中央社)

蔡總統日前登上日本漫畫雜誌封面,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昨晉見蔡總統時,特別準備這本漫畫送給蔡總統。(中央社)

2020/08/10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下午於總統府接見前日本首相森喜朗所率跨黨派議員「日本弔唁故李前總統訪台團」,蔡總統致詞感念李前總統一生促進台日關係貢獻,盼台日關係繼續昇華。

蔡總統昨接見訪團一行,感謝特別來弔唁李前總統,全程配戴口罩以拱手致意。蔡致詞時說,李前總統非常注重台日關係,卸任後也致力於促進台日友好,這幾年,台日關係也因李前總統和大家共同努力而大幅提升。

蔡總統並感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副首相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多次為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仗義執言。她也說,森喜朗為奧運舉辦付出很多心力,衷心期盼疫情能順利控制,讓明年夏天的奧運順利進行,屆時台灣政府和人民也會全力支持,盼台日關係繼續昇華。

森喜朗隨後致詞則透露,李前總統仙逝後,安倍首相打電話給他,表示日方要派代表性人物到台灣來悼念和慰問,詢問是否有適合的人選?並提到他擔任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應該相當忙碌才是。他想,這是首相用迂迴的講法,明示暗示叫他來了。

森喜朗需洗腎 當天往返

森喜朗表示,他正接受洗腎治療,沒辦法離開東京兩天以上,但當天來回還能安排,因此欣然接受授命。安倍首相也託他藉由這個場合,對李前總統一生為台日關係的貢獻表達由衷感謝敬佩,請他務必轉達給蔡總統和台灣各界。

產地直送 贈蔡登封面漫畫

森喜朗最後恭賀蔡總統在今年總統大選取得絕對勝利,接著拿出一本近日以蔡總統人物畫為封面的日本青年漫畫雜誌相贈。他說,這是他日前搭乘新幹線時所買,也是他這輩子第一次買漫畫相關雜誌,「產地直送」給蔡總統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