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日於華府智庫視訊演說 蔡將強調 台灣扮印太自由的堡壘

蔡英文總統將於台灣時間八月十二日晚間九時,於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與「美國進步中心」合辦的線上視訊會議,以「保衛台灣作為印太區域自由的堡壘」為題發表演說。(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將於台灣時間八月十二日晚間九時,於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與「美國進步中心」合辦的線上視訊會議,以「保衛台灣作為印太區域自由的堡壘」為題發表演說。(資料照)

2020/08/10 05:30

〔記者楊淳卉、呂伊萱/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將於台灣時間八月十二日晚間九時,於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與「美國進步中心」合辦的線上視訊會議,以「保衛台灣作為印太區域自由的堡壘」為題發表演說。據悉,蔡總統演說將聚焦後疫情時代的挑戰中,台灣站在全球民主最前線,展現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以及與美方及理念相同國家在國際合作,繼續扮演印太區域自由與民主的堅實堡壘。

這場會議罕見的由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與自由派智庫美國進步中心合辦,蔡英文透過視訊發表十五分鐘演說。駐美代表蕭美琴並將接續和兩智庫代表對話,主軸為「台灣所面臨的外交、安全和經濟挑戰」。

據了解,蔡英文演說將提及五項重點。第一,全球都受到疫情影響,但要確保台灣產業在全球供應鏈重組後能就最佳位置;第二,從香港近來的情勢發展來印證,台灣站在民主及自由的最前線,須更審慎處理兩岸政策,以維繫和平穩定並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第三,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台灣的民主成熟,兩千三百萬人民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而堅守這些原則的前提,在於以實際行動展現保護台灣的決心。

演說另將提及兩項重點,指將持續與美國深化合作,在區域的共同利益下,推進台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以及和美方合作強化與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的連結等。

最後,蔡英文將強調,身為總統,她的職責是保障台灣人民的民主自由權利,確保這些權利世代傳承,並強調有信心與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團結一致,克服各項挑戰。

蔡總統演說後,學者專家將扣合其演講主題,對話並探討美國當前對台灣的政策和援助。美國副總統彭斯二○一八年十月、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二○一九年十月均是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重要對中政策演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