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阿札爾 歷史性的訪問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二)9日搭乘美國空軍行政專機飛抵松山機場,AIT處長酈英傑(左三)、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左一)、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右一)、疾管署長周志浩(右二)等人在停機坪接機。 (記者劉信德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二)9日搭乘美國空軍行政專機飛抵松山機場,AIT處長酈英傑(左三)、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左一)、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右一)、疾管署長周志浩(右二)等人在停機坪接機。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8/10 05:30

〔記者林惠琴、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率領的美國代表團昨搭乘專機抵達台灣,外交部昨發布新聞稿,歡迎阿札爾部長一行這次「歷史性的訪問」,並表示相信此行將更強化台美防疫及醫衛合作關係。

阿札爾是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也是六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以及一九七九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疾管署長周志浩等人昨在停機坪接機,阿札爾戴口罩現身、保持距離與接機人士寒暄、並未握手。

美日都是團進團出

在防疫措施部分,阿札爾率領的美國代表團來台搭乘專機,均檢附登機前三天內的武漢肺炎檢驗陰性證明,抵台後並在機場採檢陰性才能入境,預計在台期間都是專車接送,團進團出,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與一般民眾有所區隔。

阿札爾訪團今日下午至衛福部疾管署參與「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暨記者會」。陳時中昨指出,相關人士來台檢驗陰性是最基本的,但仍有風險,因此特別關注記者會動線並再三演練,笑稱「不要害我也被隔離十四天」,並呼籲記者會後媒體不要堵訪,開玩笑說:「只要衝上來問,我們都要把他隔離十四天」。

媒體也問到,若是美國代表團有人在我國機場採檢呈現陽性怎麼辦?陳時中說明,就要列為緊急需要處理事件,趕快送醫;至於其餘陰性者,就要把行程簡化,減少相關接觸與行程可能是必要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美方昨日抵達採檢,檢驗結果出爐時間已晚,預計今日說明。

另外,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昨率領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來台追思前總統李登輝,也是專機往返,專車接送,團進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