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札爾今弔唁李登輝︰「偉大英雄」

李前總統追思會場外許多民眾在留言區寫下心中的想法。(記者叢昌瑾攝)

李前總統追思會場外許多民眾在留言區寫下心中的想法。(記者叢昌瑾攝)

2020/08/12 05:30

推崇李建立的民主遺產 為台灣眾多成就奠定堅實基礎

〔記者呂伊萱、蘇永耀/台北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預計今天赴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阿札爾昨在演講時公開緬懷李登輝是「偉大英雄」,其建立的民主遺產為台灣眾多成就奠定堅實基礎,使台灣在自由、經濟、乃至於公共衛生領域均處於領導地位。

阿札爾現正率團訪台,昨天他在台大公衛學院發表演說前,先緬懷台灣前總統李登輝,讚揚李是「偉大英雄」。阿札爾說,這位英雄為我們要討論的眾多成就奠定堅實基礎,「李登輝不僅是台灣歷史上的偉人,也是亞洲及全球邁向民主更寬廣之路的哲人。」

阿札爾提到,李登輝在美國取得博士學位,對美國充滿熱愛。李傳承給後世的不僅有政治自由,他的貢獻也對今日台灣及全球人民的生活有著深遠影響。他所建立的民主遺產,使台灣不僅在自由、經濟成長、乃至於公共衛生領域均處於領導地位。

阿札爾也說,台灣在許多領域都是全球典範,然而政治霸凌卻使台灣無法充分和國際分享這樣的成功經驗,無法與他國建立關係、以協助讓所有人變得更加健康、富裕、安全。另,關於李前總統的治喪事宜,總統府昨表示,在尊重李前總統生前宗教信仰及家屬意願下,預計在十四日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進行入殮火化禮拜後,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

李十四日火化 全程不公開

總統府並說,期盼各界尊重家屬,當日相關細節不對外公布,且全程並不公開,也深切盼望各界勿打擾家屬。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先前也說,李登輝是基督徒,也是七星中會濟南教會會友,李的家人與總統府已經取得共識,從移靈、入殮、安息到追思禮拜相關事宜,將委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規劃、協助,全程採基督教儀式進行。長老教會並著手規劃禮拜程序,包括詩歌、獻詩、經文的挑選等。

據指出,立法院旁的濟南教會因空間較小且交通動線較為複雜,相關工作小組成員曾建議其他場地,但在家屬意願為首要考量下,最後敲定在此進行入殮火化禮拜,而為讓儀式平順隆重,細節及全程均不公開。

至於總統府自一日起在台北賓館設置的李前總統追思會場,仍將按照原先規劃,對外開放至十六日。

近日前來李前總統追思會場悼念的民眾仍絡繹不絕。(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近日前來李前總統追思會場悼念的民眾仍絡繹不絕。(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