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越台海中線 國防部批侵門踏戶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昨強調,共機越過台海中線,就是侵門踏戶之舉。(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昨強調,共機越過台海中線,就是侵門踏戶之舉。(記者涂鉅旻攝)

2020/08/12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殲十、殲十一戰機前天上午九時踰越台灣海峽中線,遭我國空軍戰機強勢驅離,地面防空飛彈部隊也全程監控。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昨強調,共機越過台海中線,就是侵門踏戶之舉。國軍依規定派遣適當兵力,實施廣播驅離、攔截、警戒及防空飛彈監控等應處作為,確保我國領空安全。

我國軍事迷在前天上午九時、十時左右,陸續聽到我國空軍數度對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的解放軍戰機進行廣播驅離,其地點為台灣北部、西南方外圍空域,不過,國軍始終未證實事發地點和戰機數量。

由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正在台灣進行訪問,中共戰機襲擾我空域,顯得特別敏感。史順文表示,共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就是侵門踏戶之舉,為維護空防及國家安全,國軍必須透過各種手段因應嚇阻。

至於因應手段,史順文表示,只要有共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或越過台灣海峽中線時,國軍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及「愈接近本島、愈積極處置」原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當兵力,實施廣播驅離、攔截、警戒及防空飛彈監控等作為,確保我國領空安全。

史順文強調,因應當前中共敵情威脅,台海周遭活動機、艦等所有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均能有效精準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