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棒下一代 台中多位資深議員喊退休

2020/09/10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時代屬於年輕人,中市議會興起資深議員退休潮,由第二代接棒參選,市議員邱素貞、李麗華、段緯宇都決定不參選,下一屆由第二代接棒參選市議員,而有7屆議員資歷的市議員何敏誠認為時代不屬於老人,決定不參選,有年輕市議員挽留,還高喊要連署,雖是開玩笑,但讓何敏誠心花開,直喊「像極了愛情」。

東南選區的市議員何敏誠今年65歲,7屆市議員經歷,近年年輕政治人物竄起,何敏誠感於傳統經營基層已不受年輕人青睞 ,因此興起不再參選的念頭,而且多次在公開場合宣布。

日前,他與多位年輕的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林德宇、黃守達等人在一場餐敘同一桌,再向小夥子們表示不會再參選,眾人同喊再選,且議會需要老幹新枝,何敏誠懂議事規劃,問政深入且幽默,如同議會老頑童,且代表民進黨選了7次議長,雖都沒選上,但民進黨都視他為永遠議長,江肇國還起鬨要發動議員連署,何則表示,自己當了7屆市議員,足夠了,雖然連署說是開玩笑,但是對於年輕人的肯定及挽留,他很開心,也很欣慰。

有4屆資歷的東南選區市議員邱素貞便認為,時代已在年輕人這邊,她擔任4屆市議員已足夠,年紀又大了,每每跑攤都覺得體力日益不行,而現任國光里長的女兒陳雅惠對市議員的工作有興趣,因此決定交棒給女兒來選。

另一位太平選區有4屆資歷的市議員李麗華,也是下屆不再參選,她表示,女兒黃佳恬放棄鋼琴老師的工作,跑來當她的助理,兩人分頭跑攤,地方上都很喜歡她,決定交棒給女兒,讓她參選。

大里霧峰的市議員段緯宇,已有5屆市議員資歷,但因罹肺腺癌,經過手術治療後,還是會有心律不整的問題,體力不同以往,晚上不能跑攤,因此決定交棒給32歲兒子段中仁。

北屯區市議員謝明源也有意交棒給女兒參選,但女兒正在考慮中,若女兒同意就可交棒,若不願參選,他還是要考慮是否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