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府老喊沒錢 審計室︰總資產845億多元

彰化縣政府老是喊窮,但剛公布的彰化縣108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縣庫總資產845億多元,即使負債全還清還有417億多元。(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老是喊窮,但剛公布的彰化縣108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縣庫總資產845億多元,即使負債全還清還有417億多元。(記者張聰秋攝)

2020/09/10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近年來彰化縣政府常把沒錢掛嘴邊,一再縮減非法定社福預算或停辦縮小活動規劃,甚至拒辦台灣燈會,但其實從審計部彰化縣審計室剛公布彰化縣108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縣庫總資產845億多元,總負債427億多元,資產負債相抵淨資產仍高達417億多元,資產大於負債,在全國縣市中還算富有,並非「資不抵債」快瀕臨破產的「貧窮縣」。

縣府︰多硬體建設不能變現

對此,縣府回應指出,總資產中現金僅占12%約97億多元,88%為非流動資產約747億元,多數是不能變現也不能出售的硬體建設,好比道路、橋樑等,近年來有不少大建設陸續竣工,竣工後的建設就納入非流動資產項目,建設越多就會資產總額相對高。

民調吊車尾 綠議員批建設停滯

不過,民進黨縣議員賴清美、賴澤民、尤瑞春抨擊縣府老是喊窮砍社福、砍建設更砍社區補助,直言如果因為真的沒錢而省錢,意味沒浪費公帑,民調要高才合理,但在雜誌媒體公布全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報告,彰化縣連續2年吊車尾。

賴清美說,縣長王惠美基層跑得很勤,民調滿意度都墊底,旅遊商機做不起來,很多人到中部旅遊直接跳過彰化縣,沒錢縮減甚至停辦活動,根本是推拖之詞,執政不能「鎖縣」,多辦全國性甚至國際性大型活動,避免建設停滯不前。

尤瑞春表示,縣府以22年來歲入歲出決算首度出現2000多萬元賸餘沾沾自喜,如果真的很會省錢、施政能力又強,常理來看民調要高才對,事實並非如此,目前很多完工建設都是延續收割前朝魏明谷任內爭取而來。

藍議員︰守財政紀律 持家有方

藍營則力挺護航,國民黨縣議員曹嘉豪指出,王惠美上任第1年就要花大錢難免會顧忌,第2年漸漸放手,108年度決算才有賸餘款,若用藍藍相比,王惠美縣長比卓伯源縣長更能嚴守財政紀律,持家有方要給她掌聲。

至於施政滿意度民調又墊底,縣府回應指出,民調第1的屏東縣,還組團來彰化觀摩社會處業務,如果真的做不好,為何第1名會來取經?民調公平性和客觀性有待商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