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原來是老共求和

王金平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資料照)

王金平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資料照)

2020/09/11 05:3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下週將率團前往廈門參加「海峽論壇」,前腳還沒踏出門,中國中央電視台的主持人李紅立刻酸度破表地做了評論,標題是「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還說是「充當民進黨信使」,搞得台灣人看了,真為一再強調要為兩岸和平貢獻的王院長不值。沒想到,事情的發展急轉直下,李紅的節目已經在網路上被直接下架,李紅不紅,成了李黑。

李紅之流的操作,在習近平的統治淫威,以及兩岸政軍對峙下,是標準的「寧左勿右」,一般時候,按照膝蓋反應,誰也不會想到這種逢迎上級的標準作業會有什麼錯,不料這名傳聲筒真是踢到了鐵板。李紅的報導傳到了台灣,又從台灣傳回了中國,昨天引起國台辦一陣震動。國台辦原本在央視遍尋不著,後來才查到李紅的前述攻擊是放在微博上的視頻內容,在「他╳的,搞什麼鬼」一陣啐罵後,這段政治正確的影片昨晚已經在網路上被消失。

按照李紅受到的待遇,套句中國共產黨的口頭禪,李紅現在應該已經成了對岸有關單位眼中:破壞兩岸關係、傷害民族情感的國家罪人才對。

李紅到底踢到了什麼鐵板?李紅也不想想,在這種敏感的時刻,專事對台統戰的「海峽論壇」,如果不是北京的旨意,憑國民黨的那丁點元氣,怎麼可能舉行?這齣國台辦主導的戲碼,連國民黨率團的安排,說穿了,都是中國屬意的,北京沒找連戰,沒挑馬英九,偏偏選上了王金平,當然有其盤算,這麼精心設計的劇本,偏偏李紅這傻蛋跑出來攪局,實在弄擰了氣氛,難怪主辦單位會一陣跳腳,這轉折也讓人捧腹。

中國的確切意圖是什麼,可以靜待論壇正式登場,甚至是王金平與汪洋會面後,再來慢慢端詳。不過由邏輯來推測,北京的念頭已經呼之欲出,如果說:真正想求和的是老共,應該比王金平要去求和,更接近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