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漆林榮基 三嫌依傷害等罪起訴

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今年四月遭潑紅漆。(資料照)

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今年四月遭潑紅漆。(資料照)

2020/09/11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遭潑紅漆案,查出男子鄭啟龍僅因不滿林榮基關心香港民主人權的理念,得知林榮基要來台開書店後,涉嫌教唆曾士晟、曾士峰兄弟檔謀劃潑漆,考量查無幕後有中國勢力或幫派介入的事證,昨依傷害、強制、毀損及公然侮辱等罪將三人起訴。

主嫌稱不滿林訴求港民主

林榮基庭訊時說,他曾收到律師函,對方指銅鑼灣書店已先被其他人註冊,警告不要使用,後來他受訪時有提到書店名稱被別人搶先登記一事,不知是否因此得罪人,收到律師函的隔天,就遭潑漆。

五十五歲的鄭男供稱,他不滿林榮基藉著開書店,宣揚香港民主人權的理念及訴求,得知林來台開書店後,就找來平日跟著他的曾姓兄弟,共同謀議對林潑漆,幕後沒有其他團體或組織指使。至於負責潑漆的廿七歲曾士峰及把風的廿八歲曾士晟,則口徑一致推給鄭男。

另外,檢警還原及勘查三嫌手機,發現三嫌均使用中國通訊軟體「微信」聯繫,犯後還刪除對話紀錄及相關影像,但是未發現與其他團體或組織聯繫的跡證;此外,三嫌並沒幫派背景,名下金流無異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