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再踩煞車! 林榮德不去海峽論壇了

國民黨前代理主席林榮德,昨稱因事業繁忙及配合國民黨政策,不去海峽論壇了。(資料照)

國民黨前代理主席林榮德,昨稱因事業繁忙及配合國民黨政策,不去海峽論壇了。(資料照)

2020/09/16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前天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出席對岸「海峽論壇」後,前代理黨主席林榮德當日受訪仍宣稱會以個人名義參加,不過昨天出現轉折。林榮德昨表示,配合國民黨的政策以及個人最近事業繁忙,取消參加海峽論壇。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受訪指出,林榮德原本的確是國民黨的「海峽論壇」成員之一,但黨中央宣布取消後,個別的人是否還要參加,黨中央都予以尊重。他強調,林決定不去,黨中央在這過程中間並未與林做任何聯絡。江在接受廣播專訪時也澄清,外傳林榮德代表國民黨中央率領台商出席,絕非事實。

黨內人士認為,黨中央前天指個別黨員參與「海峽論壇」不代表國民黨立場,民進黨發言人也批評國民黨「拐個彎」由林榮德與會,讓社會感到錯愕,應是林決定踩煞車的原因。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並非外傳所謂蔡總統的密使,他並坦言在江啟臣邀請王擔任國民黨團長前,並不知道王、蔡見過面。

李乾龍指出,他日前與王金平見面時,王曾拿出記事本說明自己八月十四日曾去找蔡英文,但當時國民黨尚未請王率團出席海峽論壇,當時王與蔡擔心疫後台灣經濟走向以及兩岸關係緊張。

在央視主持人李紅「求和說」發酵後,李乾龍指出,國民黨有要求李紅以書面或口頭方式向國民黨與王金平道歉,原本國台辦回覆稱李紅要表示歉意,而且有一段文字,但最終李紅只說歡迎王金平出席,與原文字內容不符,國民黨才決定不參加。

李乾龍︰ 國台辦曾稱李紅會道歉

李乾龍也說,在等待對岸道歉過程中,王金平有向黨中央表達,完全尊重黨的決定,並無傳聞所謂王金平堅持要去的事情。

江啟臣昨接受廣播專訪時被問到,在邀請王金平率團時,若王有提到已經見過蔡英文,是否還會請王帶團?江證實,王答應他的當下,確實沒有提及與蔡見過面,但主持人所提的假設性問題,他無法回答,畢竟王過去擔任立法院長多年,蔡有事情請教王,也並非不可以。

至於此事是否影響日後與王金平的互動?江啟臣表示,這種事情國民黨不樂見,對王也不公平,他相信王過去至今,對國民黨應該是一本初衷,忠貞、熱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