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頻軍演 美助卿:美國一直都在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歐新社資料照)

2020/09/16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近來頻繁軍演,使台海局勢升高緊張。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昨重申美國對中國行為的關切,並強調不論在象徵或實質層面,「美國一直都在」,美國有遏阻不受歡迎軍事冒進的決心,對區域承諾堅定,並堅信和平解決問題。

史達偉昨出席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電話簡報會,說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近日與東協十國外長視訊會議情形,以及美國甫宣布的「湄公河—美國夥伴關係」計畫內容,旨在強調美國將持續增加區域投資,加強區域公衛應急協調體系能力。

對區域承諾堅定 有遏阻軍事冒進的決心

問答環節,媒體提及台海局勢近期因中國舉動而升高,詢問史達偉看法。史達偉說,針對台海安全與區域和平,我們正進行許多努力,也還有許多能做的事情,「美國一直都在」(United States has maintained its presence in the region),並有遏阻不受歡迎且當然無益之冒進軍事舉措的決心。

史達偉說,他了解台灣和南海周邊國家高度關切中國在相關經濟海域的軍事化,經濟海域攸關漁業資源和油礦資源開發,美國也對此表達高度關切,國務卿多次公開發聲,並直言此問題攸關美國重大利益。

堅信和平解決問題

史達偉強調,美國在軍事與外交層面,不論是象徵或實質層面,「我們一直都在」,正如前述所及美國對東協的持久承諾,正透過經濟支援、投資增援抗疫以及其他方式展現。史達偉也重申,相信相關議題必能透過對話與和平管道解決,「我們堅持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