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明溱僅派副縣長接待 再給軟釘子?》投縣市政交流 柯文哲改派副市長出席

2020/09/17 05:30

〔記者楊心慧、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打算本週末率市府團隊至南投縣進行市政交流,但國民黨籍的南投縣長林明溱僅派副縣長接待,由於林明溱屢次讓柯碰軟釘子,北市府臨時改派副市長彭振聲出席。對此,國民黨議員認為,雖然大家都知道柯是為選舉鋪路、藉活動維持政治聲量,但和柯同台其實無傷大雅,「反正柯行程越多反而聲量更低」。

柯文哲常用市政交流名義到各縣市接觸地方人士,傳去年8月北市府曾安排柯到南投縣進行市政交流,不過南投縣政府擔心柯為布局2020總統才去,也怕被誤會支持柯,林明溱決定派副縣長接待,最後雙方喬不攏,未安排交流。對於本週南投行又碰軟釘子,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表示,南投縣的行程雖早已安排,但遇到9月19日早上總統府舉辦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市長柯文哲是治喪大員,加上市政行程安排調度,才會調整,改由彭振聲帶隊前往,市政交流是以整體團隊導向,不會因首長出席與否而調整交流內容,原有行程仍照舊。

柯文哲去年曾赴屏東縣與民進黨籍縣長潘孟安會面,也赴台東縣、連江縣,還有今年參訪嘉義市、雲林縣及這次的南投縣等,多為藍營執政縣市。

國民黨議員李明賢表示,儘管大家都清楚柯是為選舉鋪路、藉活動維持政治聲量,但「行程越多反而聲量更低」,顯然不會因一、兩次同台就能贏得藍軍選票,未來柯若以市長身分進行城市交流,只要理由正當、目的合法,藍營首長未必要堅壁清野一概不見。

國民黨議員陳永德則認為,柯文哲多以民眾黨主席身分趴趴走,很少用台北市長身分進行交流,讓市民甚為反感,也導致施政滿意度吊車尾;建議藍營縣市首長仍可基於城市交流立場,與市長身分的柯互動,不用擔心被貼標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