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國家利益

2020/09/17 05:30

或是再次大蛻變契機,非紅色供應鏈若順利打造。

台美高階經濟與商業對話即將登場,在ECFA被中國國台辦加上政治框框顯得風雨飄搖後,突出亮點,照出台灣的產業前路轉折。

這個大經濟體帶給台灣從貧瘠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半導體聚落,到今日諸多的美國科技仍居於宰制地位,軍工和商業經濟都無人可望其項背。

即使號稱要與美國分庭抗禮的中共,貿易制裁一波緊過一波,人權關切結合軍事圍堵再配合對科技企業如華為的剿滅,已經呈現不支;更跌破眼鏡的是美軍機艦直面中共,抵近偵察、進入演習區,絲毫不在意這隻大老虎擺出會咬人的姿態,似乎美軍還撩撥共軍出手。

也許美國總統大選前川普打的就是中共牌,新疆和香港問題早就被惹毛了,對台灣再三的軍事威嚇更激怒美政界,民主或許中共不以為意,可是美國立國基礎,台灣若被專制侵略,中共和在台的尾巴稱美軍不會來,他們可以張大眼睛。

台灣一直和美國並肩,彼此國家利益澆鑄!(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