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萊豬戰線拉到明年一月

國民黨團昨在議場前輪流排班,準備一早提案,要求蔡總統到立院進行國情咨文報告並道歉。(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團昨在議場前輪流排班,準備一早提案,要求蔡總統到立院進行國情咨文報告並道歉。(記者叢昌瑾攝)

2020/09/18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二十一項優先法案,並將萊豬議題視為重中之重,新會期將提出「食安法修正草案」從源頭把關,若無法防範進口,也提出多項配套把關,黨團總召林為洲預告,戰線將拉長至明年一月。

林為洲向與會立委說,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戰線將拉長到明年一月,會比較辛苦,但這是在野黨應該有的態度,期待大家更團結,因為只有把在野黨做好,才有機會重新執政。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配合萊豬進口,國民黨團提案修正食安法、學校衛生法第二十三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二十五條、兒少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八十三條及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第二十六、二十八、四十之一條,食安法是從源頭杜絕瘦肉精萊豬進口,萬一必須進口,也有其他配套可把關。

林奕華指出,優先法案分為食品安全、農業發展、產業發展、保障人權、婦幼權益、司法改革及監督事項七大方向,除配合萊豬進口議題,將提修法把港澳政治犯人道援助法制化,另配合修憲將投票權下修至十八歲,同步修民法將成年年齡從二十歲改為十八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