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對外關係不該黑箱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抵台,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陳重文、應曉薇等人與民眾去松山機場「接機」抗議,進入大廳訴求時,有旅客(左)不滿反嗆。(記者廖振輝攝)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抵台,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陳重文、應曉薇等人與民眾去松山機場「接機」抗議,進入大廳訴求時,有旅客(左)不滿反嗆。(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18 05:30

〔記者陳昀、楊心慧/台北報導〕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天訪台,卻傳美方不滿行程外洩導致台美經濟對話取消,總統府、外交部隨即駁斥訊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時批評,對於柯拉克訪台的目的,蔡政府始終沒清楚告訴國人,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後卻宣布開放美豬,現又傳出要談軍售,對外關係不該黑箱,呼籲蔡政府接受國會監督、對人民負責。

江啟臣指出,美國國務院聲明只提到柯拉克要參加李登輝前總統的追思會,沒有透露其他內容,蔡政府為何一直對外說是要召開經濟商業對話會議?和美方的商定涉及國家利益及人民權益,必須公開透明。

對於美國計畫對台出售七種武器的傳聞,江啟臣呼籲蔡政府、外交部清楚說明和美方互動的實際內容及目的,上次阿札爾訪台時,大家期待能談疫苗卻宣布開放美豬,這次大家期待FTA、BTA或經濟商業對話,卻傳出要談軍售,所以到底是什麼?

柯拉克昨天下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時,國民黨立委、北市議員也糾眾在機場大廳舉牌高喊:「歡迎來台灣、拒絕萊克多巴胺」、「要健康、拒萊豬」。有旅客不滿被干擾,質疑他們沒有提出集會遊行申請。一行人後來轉往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大門口堵人,但柯拉克座車未從此處離開,撲了個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