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萊豬標示示範商圈 陳時中:中央地方合作保障食安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昨赴永樂市場宣傳豬肉原產地標示標章,購買商品時清楚了解豬肉產地來源。(記者塗建榮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昨赴永樂市場宣傳豬肉原產地標示標章,購買商品時清楚了解豬肉產地來源。(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18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政府明年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早前往作為「萊豬標示示範區」的北市迪化商圈、永樂市場視察,市場豬肉攤位張貼「本店使用豬肉原產地:台灣」的標示、使用屠宰場的證明單。陳時中表示,主要是看示範區有沒有問題,儘早處理改進,未來中央建立好平台,讓查核可以更快速,食安能更有保障。

陳時中並指出,無論是從源頭、追蹤到標示,仍有細節需要解決,中央要做的就是把辦法弄清楚,地方負責相關查核,但查核時資料必須完整,像是迪化街店家有QR code,查核時就能很快把資料對好,中央將平台建立好,才能保障市民的安全,未來會與地方政府好好溝通,讓食安更有保障。

黃珊珊則表示,北市希望中央能做到三個項目,第一是源頭管理,盼在進口端控制肉品銷售流向,肉品進口時用相關條款管控流向;第二是食材溯源,在飲食場所或食品販售業應清楚標示貨品來源;第三是標示查核,地方政府取得源頭管理相關資訊,才能比對業者標示是否正確,盼中央能聽到地方在執法上的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