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無論美大選誰勝出 美中台三角關係 變兩條平行線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昨舉行「美國總統大選的『中國問題』:台美中關係發展的意涵」討論會,邀請學者與談。(記者吳書緯攝)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昨舉行「美國總統大選的『中國問題』:台美中關係發展的意涵」討論會,邀請學者與談。(記者吳書緯攝)

2020/09/18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不到兩個月,「中國問題」成為選戰焦點。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昨在一場討論會中表示,無論美國總統大選誰勝出,美國與中國的對抗趨勢難以逆轉,而對於台灣關係升級的部分也不會逆轉,美中台不應再視為三角關係,美中、美台關係應視為兩條平行線的架構。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昨舉行「美國總統大選的『中國問題』︰台美中關係發展的意涵」討論會。

賴怡忠在會中指出,過去常說「美中台三角關係」,但此一架構已經出現解體,美國知道中國對於美台關係會有影響,卻將美台、美中關係盡量平行看待,美台關係主要發展是根據美國在印太戰略當中,要把台灣置於何種角色來思考,我國應該對應處理。

中共對台政策「以拖待變、以撐待變」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協會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而言,從今年七月就開始確認用「以拖待變、以撐待變」的模式,拖到美國總統大選過後,在這段期間美中發生衝突的可能性很低,中共對台政策就是對台保持壓力,但不會衝突,一切等到美國選舉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