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立委1前黨魁起訴 時力:最嚴肅態度 看待黨內制度改革

時力發言人余佳蒨表示,造成社會大眾紛擾,深表遺憾。(記者謝君臨攝)

時力發言人余佳蒨表示,造成社會大眾紛擾,深表遺憾。(記者謝君臨攝)

2020/09/22 05:30

〔記者謝君臨、楊淳卉、林良昇/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集體涉賄案,昨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等人。立院國、民兩黨黨團皆表示,沒有評論;時代力量黨團則說,靜候司法審判結果,並以最嚴肅的態度看待黨內制度改革。

國、民兩黨:沒有評論

蘇震清涉賄收押後,民進黨廉政會已做出停權三年處分,民進黨廉政會昨指出,後續將靜待司法審判結果,做為是否再繼續評議之依據。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鍾佳濱均表示,對此沒有評論。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強調,尊重司法程序,沒有評論。他也認為,在休會期間收押立委,雖不用立院同意,但面對立院開議,應經過立院同意才符合憲法意旨。

時力發言人余佳蒨表示,造成社會大眾紛擾,深表遺憾。新上任的決策委員已將黨內廉政、財務健全等相關項目,列為優先討論和推動事項。副發言人李兆立表示,時力還沒有和徐永明取得聯繫,但徐在案發後已退黨。記者致電徐永明,其手機關機,無法得知其回應。

台灣民眾黨黨團呼籲朝野各黨團能儘快修法,重拾國人對政治的信任。在案件發生後,黨團隨即組成廉政修法工作小組,先前已提出的「立法委員行為法」增訂第十四條之一,讓遭判刑必須執行的立委得以解職。

民眾黨黨團說,本會期也將提出「遊說法修正草案」、「政治獻金法修正草案」、「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正草案」、「政黨法修正草案」、「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一方面補起各項法規漏洞,二方面減少大眾參與政治的成本,避免政治被資本所綑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