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就職近月 綠打85分藍批不及格

市長陳其邁(中)就職將滿月,藍綠評價兩極,圖為陳其邁前往旗山了解香蕉產銷情況。
(記者王榮祥翻攝)

市長陳其邁(中)就職將滿月,藍綠評價兩極,圖為陳其邁前往旗山了解香蕉產銷情況。 (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9/22 05:30

記者王榮祥/專題報導

市長陳其邁就職將滿月,藍綠對其施政成果評價兩極,藍營痛批不及格、且離及格還有段距離,綠營認為可給甲下、也有人打85分。

陳其邁8月24日率團隊宣誓就職,就職後立刻更動行程,原本要到辦公室簽公文完成例行程序,調整為前往綠園道(台鐵地下化後騰出地面空間)工地視察,展現緊緊緊風格,隨後多項行程與政策宣布,都保持快節奏。

這個月內,陳其邁針對前市長韓國瑜部分施政方向做了改變,例如調整「滿天星」計畫內容,並宣布成立橋頭科學園區專案推動小組、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期間有幾件矚目事件,分別是0825豪雨積水、14歲少女遭誘拐後幸運找回及前鎮乙烯外洩有驚無險。

黃紹庭指專業度不夠

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市議員黃紹庭指出,拿近期還沒有釐清原因的前鎮乙烯外洩事件為例,可看出陳其邁與其團隊的專業度不夠、也還沒進入狀況,且執政態度讓人感覺相當傲慢,他覺得根本不及格。

前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認為,陳其邁上任時以「2年拚4年」作訴求,但上任後滿月成績明顯離及格有相當大的落差。

他點名危機處理部分,從大雨淹水的處理僵硬、乙烯外洩的處理被動遲緩、治安改善上的束手無策、施工配套失當造成大塞車、蕉價大跌卻拿不出對策等等,反而凸顯韓市府時期作為相對允當,只能說,陳市府給市民喝的這杯滿月酒「很苦」!

康裕成:整體表現很好

民進黨高市議員康裕成表示,這1個月來高雄不太平靜,豪雨、乙烯漏氣、少女失蹤,給了緊緊緊團隊很大考驗,但整體看來表現很好。

林智鴻說 陳展現正向態度

擔任民進黨團書記長的高市議員林智鴻說,陳其邁本身就對市政嫻熟,且遇到問題均展現其正向態度,他給85分。

市政掌握快 林于凱肯定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表示,陳其邁升任許多原本事務官擔任局處長,這對市政穩定性有一定作用,加上延攬一些中央文官、對於高雄市政掌握速度也快,第1個月給他的感覺是滿扎實在用力,整體來說有80分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