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盧秀燕標榜改善財政 綠酸賣祖產補洞

2020/09/23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21日與國民黨籍市議員召開預算會議,據與會議員轉述,盧秀燕表示用心持家,改善台中市財政,已讓舉債空間增至200億元,已從加護病房到一般病房;多位黨籍議員建議,選舉只剩2年,市府的建設要趕快推動,避免有心人說「割稻尾」,而民進黨市議員則反問盧上任2年賣了多少抵費地?

市長:舉債空間增至200億

台中市議會將於26日開議,由於本會期為預算會期,為爭取黨籍市議員的支持,盧秀燕21日先與黨籍市議員在長榮桂冠召開預算會議,約有10多位市議員參加,盧秀燕在會中報告中市府110年總預算書,歲入預算總額為1329.17億元,歲出預算總額為1428.03億元 ,歲入歲出差短98.86億元,首重文教社福 ,而短差部分全數以賒借收入予以彌平,台中市舉債空間從她剛上任的88億元,擴大到現在的200億元,讓市府的財政從加護病房改善到一般病房。

藍議員:提高效率趕快建設

而國民黨多位市議員在會議中建議,2年後就要縣市長選舉,盧團隊要提高效率,把上任提出的建設案趕快完工,避免有心人說現在完工建設是「割稻尾」。

對於盧秀燕的財政改善說,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表示,盧上任還不到一半,已規劃4年預計賣地750億元,是前兩任市長合計賣地300餘億元的2倍多,根據地政局資料顯示,上月再度於北屯機捷特區和太平新光地區,標售總面積2.33萬坪的區段徵收配餘地,總底價約180億元,這種賣祖產補財政的方式根本掩耳盜鈴。

綠議員:基金調度也創新高

另一位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台中市公共債務餘額創1316億元新高。此外,此次審計報告也提及台中市政府財政向基金的調度亦創新高紀錄,去年達到172億多元,顯見本預算收入不足,需從基金勻支預算來因應,市府債務金額仍居高不下、仍然大舉賣地,盧秀燕不宜對台中市債務自我感覺良好。

市議員林德宇說,在市民眼中,盧團隊只是砲火不斷,建設牛步的印象,債留子孫當然不好,但大家更關注的是能不能建設留子孫,他呼籲盧秀燕儘快摒除政治對抗的心態,務實投入市政建設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