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阻共機越界 IDF澎湖Long Stay

澎湖馬公基地「天駒部隊」IDF經國號戰機昨展示中科院自行研製的萬劍彈、天劍二型飛彈,以及美製AIM-9P4響尾蛇飛彈等裝備。(中央社)

澎湖馬公基地「天駒部隊」IDF經國號戰機昨展示中科院自行研製的萬劍彈、天劍二型飛彈,以及美製AIM-9P4響尾蛇飛彈等裝備。(中央社)

2020/09/23 05:30

〔記者蘇永耀/澎湖報導〕中國軍機近期升高擾台,蔡英文總統昨前往澎湖視導有「空防第一線」之稱的空軍天駒部隊,面對共機不斷侵擾台海周邊,每年四月到九月進駐在澎湖的IDF戰機天駒部隊,也確定將延長駐防至明年,以嚇阻共機越界。

原訂駐防到九月 將延長至明年

「天駒部隊」為駐守於台南的空軍一聯隊、台中清泉崗的空軍三聯隊,每年四月到九月期間,輪派IDF戰機到澎湖馬公基地駐防,如遭遇共機等他國軍事飛行器,都必須在極短的時間內升空監控,目前由空軍三聯隊駐防澎湖。軍方也已確定將天駒部隊延長駐防至明年,並由三聯隊繼續擔負重責,以嚇阻共機越界。但因九月過後澎湖風大,氣候條件不佳,考量後勤維修等因素,三聯隊將暫改派半數的架次兵力,並視軍情狀況隨時因應調整。

蔡總統昨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陪同下抵達澎湖後,先前往防空警戒室了解運作情形,接著向進駐馬公機場的官兵表示,因為大家廿四小時輪班,全副武裝待命,才能在狀況來臨時的五分鐘內升空應對,捍衛領空守護國家安全。面對近日共機繞台挑釁,破壞區域和平,身處澎湖第一線空防,勤務也更加繁重。

總統也強調,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她身為三軍統帥,要向國人保證,國軍官兵絕對是一支有能力、有決心,可以捍衛國土、守護區域和平的鋼鐵勁旅。蔡總統並致贈秋節加菜金慰勉官兵。

可掛載萬劍彈 癱瘓對岸集結區

「天駒部隊」IDF戰機擔負快速攔截的任務,進駐馬公機場的戰機主要掛載天劍二型空對空飛彈。機上另搭載的「萬劍彈」過去雖已曝光,昨則首度在馬公機場亮相。中科院研製的萬劍彈,射程兩百公里,能癱瘓中國東南沿岸的軍事集結地區、基地與機場設施,前進部署將有助強化我自衛反擊能量。

蔡總統昨另前往澎湖視導「海軍一四六艦隊」,肯定官兵在第一線守護國防安全,捍衛海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