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陸軍期刊建議︰派4個師駐台 可將共軍趕下海

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指出,若想維持捍衛台灣主權的承諾,美國就須考慮重新在台部署地面部隊。(取自美國陸軍臉書)

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指出,若想維持捍衛台灣主權的承諾,美國就須考慮重新在台部署地面部隊。(取自美國陸軍臉書)

2020/09/23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中關係全方位惡化連帶牽動台海緊張,最新一期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以中國武力犯台為主題作系列報導,其中由曾在密西根州國民兵服役六年的前密西根州議會研究人員鄧恩(Brian Dunn)撰寫的文章指出,若中國犯台而美國選擇介入,美國陸軍應做好準備,在台灣部署四個師的數萬兵力及數千輛重裝軍車,以便將來犯的解放軍「趕下海」。

履行捍衛台灣主權承諾

此外,由美軍陸戰隊上尉米爾斯(Walker D. Mills)所撰的文章也指出,區域權力平衡日益向北京傾斜,若想維持捍衛台灣主權的承諾,美國就須考慮重新在台部署地面部隊。

鄧恩假想的情境是解放軍成功跨越台灣海峽,並建立灘頭堡,「如果中國增兵的速度快過台灣的動員及反擊行動,在此情況下,如何阻止解放軍採用『凍結衝突(frozen conflict)』招數,續留台灣。」他認為,其中一個解決方法,就是美國陸軍在海空軍的協助與掩護下,將現役十個作戰師中的四個師部署到台灣。

鄧恩指出,若解放軍登岸,守軍的任務就是要將解放軍限縮於灘頭堡並防止他們鞏固據點,讓守軍能在解放軍重型武器與支援到達前盡快反擊。他強調,若要達成目標,美國必須售台重裝甲車、攻擊直升機等火力奧援;將美軍的火力、航空與飛彈防衛單位派駐台灣,協助國軍反擊。

有效嚇阻共軍犯台蠢動

鄧恩表示,雖然要台灣軍隊先頂住解放軍攻勢,以待美軍來援不是不可行,問題是效益不佳。若美軍抵達時只能促成停火,只不過是延緩失敗的時間,派重裝部隊駐台,除能激發台灣士氣外,也能讓解放軍不敢輕舉妄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