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參與聯合國 澳洲 史瓦帝尼聲援

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總理戴安伯(Ambrose Dlamini)在「聯合國成立75週年紀念高階會議」中率先替台灣發聲,呼籲聯合國納入台灣。(翻攝自影片)

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總理戴安伯(Ambrose Dlamini)在「聯合國成立75週年紀念高階會議」中率先替台灣發聲,呼籲聯合國納入台灣。(翻攝自影片)

2020/09/23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聯合國大會昨起召開總辯論,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昨天呼應台灣訴求說,台灣能幫助提升全球衛生安全,澳洲也與印太及其他夥伴合作支持永續發展倡議。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總理戴安伯也在高階會議中率先替台灣發聲,呼籲聯合國實踐「不應遺漏任何人」的承諾,將台灣納入聯合國大家庭。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二十二日起登場。我國政府目前推案參與聯合國訴求有三項,分別為聯合國應立即採取行動解決二三五○萬台灣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聯合國不當剝奪我國人及媒體進入聯合國參訪、出席或採訪會議與活動的權利,應即予匡正;聯合國應確保台灣有權平等、有尊嚴參與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並做出貢獻。

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首日,高戈銳於推特、澳洲辦事處臉書等社群媒體表示,澳洲歡迎台灣為推動永續發展目標,發展全民健康覆蓋成果的持續貢獻,具有價值的專業來分享及高品質醫療系統。高戈銳並附上聯合國SDGs圖示,並特別在文末打上「台灣能幫忙!」(Taiwancanhelp)關鍵字。

總辯論前,我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總理戴安伯在二十一日召開的「聯合國成立七十五週年紀念高階會議」中也率先替台灣發聲,再次呼籲聯合國不應遺漏任何人,「將台灣納入聯合國大家庭是實現我們不遺漏任何人承諾的關鍵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