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 祁家威 登時代百大人物

(取自時代雜誌網頁)

(取自時代雜誌網頁)

2020/09/24 05:30

蔡:台灣人共同的成就 祁:盼跨國同婚合法

〔編譯管淑平、記者蘇永耀、楊綿傑/綜合報導〕美國「時代雜誌(TIME)」二十二日公布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台灣總統蔡英文(取自時代雜誌網頁) 及致力台灣同志平權運動的祁家威榜上有名,流亡的香港民主運動者羅冠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同樣入選。

美參議員克魯茲執筆 讚台灣防疫

蔡英文與祁家威分別被列入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榜中的「領袖」和「指標人物」類。蔡英文的人物介紹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籍議員克魯茲(Ted Cruz)執筆,指蔡英文總統是驅趕中國迫在眼前陰影的一盞信號燈,向全世界傳達,台灣不會向中共屈服;在蔡英文領導之下,台灣以自由做為指引方向的北極星,這一點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已經表露無疑,台灣證明了不需要仿效中國的嚴厲政策也能控制住疫情。

文中說,蔡英文挺身對抗中國的區域強權野心,面對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共產政權、面對中國利誘台灣盟友與台灣斷交,蔡英文都不屈撓、堅定抵抗,「她不怯懦退縮」。

蔡英文昨透過臉書回應,這不只是她個人的榮譽,更代表整個國家的榮譽。是因為我們共同努力,守住了疫情,維持了區域穩定,也不斷向國際社會證明「Taiwan Can Help」,才讓世界能夠看見台灣、肯定台灣。這是所有台灣人共同的成就。

祁家威的人物則是由蔡英文撰寫。她介紹祁家威為爭取婚姻平權奮鬥了數十年,在公民權益運動可能招罪入獄的年代,就開始為同志權益奔走,他的堅持最終換得大法官釋憲,促使政府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祁家威以無比的勇氣面對排山倒海的偏見,毫無畏懼,他是「下一代人希望的象徵,也鮮活地展現一切真的會越來越好」,他將照亮每個人都值得去愛和被愛的未來之路。

祁家威表示,對於獲選感到意外,也很高興能藉此讓世界看到台灣社會發展很成熟。不過,他也提到革命尚未結束,將繼續推動跨國同性婚姻合法等議題。

川普、習近平、羅冠聰也入選

同樣被列入百大影響力人物榜「領袖」類的國家領導人,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印度總理莫迪、巴西總統波索納羅等人。

對習近平的個人介紹寫道,習近平的專制作為,堪稱世界上最極端:監禁維吾爾族人,打壓香港激烈的反中示威,實施強而有力的社會監控技術,以及毛澤東式的個人崇拜,造就出擴展到全世界的龐大外交和經濟力量;然而,正如蘇聯驟然垮台暴露出先前未見的裂痕,隨著中國勞動力萎縮和高齡化,建立在債務之上的一帶一路計畫成本,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加重經濟放緩對國內造成的負面衝擊,這些都意味著,形同中國萬年領導人的習近平的「成功」不會是他的最後一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