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爭取蔡視訊參加APEC 涉外人士:可能性仍低

外傳政府將爭取蔡總統參與今年(APEC領袖峰會視訊會議。外交部昨回應,與會人選確定後,將由總統府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記者王藝菘攝)

外傳政府將爭取蔡總統參與今年(APEC領袖峰會視訊會議。外交部昨回應,與會人選確定後,將由總統府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記者王藝菘攝)

2020/09/24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傳政府將爭取蔡英文總統參與今年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視訊會議。外交部昨回應,我方與會人選確定後,將由總統府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涉外人士指出,雖今年改為視訊召開,總統出席可能性仍低,將洽請重量級人士代表與會。

APEC一九九三年第一次召開領袖峰會時,中國以台灣加入APEC前曾有諒解備忘錄文件為由,反對台灣總統與會,我方多年來並都由總統指派領袖代表與會。二○一六年外交部曾說明,我國入會時簽有備忘錄,惟未觸及領袖出席等安排;我國領袖未親自出席,是考量APEC運作和諧及與主辦會員體的友好互動。

今年APEC因疫情影響,各層級會議與工作坊等活動多改為線上召開,重頭戲將於十一月底至十二月初當週登場,包括資深官員會議、企業代表對話與雙部長會議等,經濟領袖會議(AELM)則壓軸定於十二月四日舉行,亦是以視訊方式線上辦理。

蔡政府執政後,兩度洽請總統府資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APEC領袖代表,二○一八年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二○一九年APEC則因主辦國智利臨時喊卡而取消。

近期國際情勢轉變,傳出我方爭取蔡總統參與APEC領袖峰會,涉外人士對此指出,雖今年會議改為視訊召開,總統出席可能性仍相當低,規劃洽請重量級人士代表總統與會,目前還在洽談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