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涉賄案 徐旭東:根本不認識徐永明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表示,自己與立委涉賄案無關,也不認識徐永明。(記者蔡淑媛攝)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表示,自己與立委涉賄案無關,也不認識徐永明。(記者蔡淑媛攝)

2020/09/24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廖國棟、蘇震清、陳超明等多名立委涉嫌接受前太流董座李恆隆行賄,欲修法協助搶回SOGO經營權,被檢方起訴從重量刑,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出席愛買台中水湳店開幕時受訪表示:「很單純、很簡單,這與我沒有關係!」並強調:「這是他(李恆隆)個人的事,我沒什麼好講,這是他的問題,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對於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在接受檢方調查時供稱,原本擔心幫李恆隆召開公聽會會得罪徐旭東,只在公聽會現身五分鐘就快閃;徐旭東聞言頓時臉色一變,語氣加重駁斥:「這是他自己在講,我根本不認識他。」

至於立委集體涉貪案是否引發SOGO經營權紛爭再起,徐旭東再三強調:「根本沒有這個問題!」自己根據法律走,沒有這個問題。

遠東集團政治獻金

沒給蘇震清等三人

另外,根據監察院公布的「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遠東集團在二○二○年立委選舉中,曾捐出五千八百萬元政治獻金,其中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收到四千一百萬元,國民黨候選人收到一千六百萬元,親綠營的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則收到一百萬元,但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三個人都不在遠東集團的政治獻金名單內。

自稱只有他和張忠謀

政治獻金有照實公告

徐旭東則回應稱「所有捐款都依法公告」,並質疑「其他的人都沒有嗎?」「其他公司一毛沒捐嗎?不可能嘛!」「很多不公告的人怎麼(辦)?」徐並爆料說,全國依法公告政治獻金的只有兩個人,另一個是張忠謀,「只有我們兩個照實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