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備改革 嚴德發:規劃已接近完成

後備部隊近五年官士兵選充缺員情形

後備部隊近五年官士兵選充缺員情形

2020/09/30 05:30

〔記者林良昇、黃欣柏/台北報導〕中國軍事威脅步步進逼,我國後備軍人戰力改進問題受到關注。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日在立法院表示,國防部已經在規劃後備戰力的改革,包含未來是不是每年召訓、訓期增長、人數增加、組織調整等,裝備及訓練方式等都會檢討,目前已接近完成規劃,未來會對外公布。

嚴德發昨列席立法院院會備詢。針對外界關心國軍後備戰力,嚴會前受訪表示,目前後備軍人的編管結構共分為志願役、一年期義務役及四個月軍事訓練役三種,現在編管人數仍以一年期義務役為主,但數量已經從六十九萬人下降至四十七萬人,軍事訓練役則將逐年成長,未來會逐年調整比例。

嚴德發指出,就作戰需求而言,目前國軍優先教召志願役及一年期義務役,有助於戰力提升,是合理的做法,國防部也已經在規劃後備戰力的改革,包括教召次數、天數、裝備及訓練方式等都會檢討,目前已接近完成規劃,未來會對外公布。

對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提出全面徵兵、女性當兵等建議,嚴德發僅表示,他知道外界有這些聲音,國防部會再評估。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質詢時也提及國軍後備訓練相較於新加坡、以色列等國家為少,並以自身經歷強調,教召只要有意義,相信國民都很願意參加。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同意陳柏惟觀點,強調現在情勢確實有需要。

陳柏惟也提及全民國防重要性,並指出瑞典有所謂的民防手冊,手冊內有提到,只要被外國攻擊,任何說會投降、會輸的訊息都是假訊息,但現在卻有我國國家前元首說「首戰即終戰」,這是不是全民國防教育做不好?

蘇貞昌答覆,有人說話讓全民失望,全民都會評斷,但確實全民要有共識,投降是最屈辱、最沒用的,應該要堅守土地、保障全民,要有決心,「決心也是國防的一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