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台美新合作 我已設四工作小組

行政院昨日舉行「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說明記者會,財政部長蘇建榮在會中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昨日舉行「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說明記者會,財政部長蘇建榮在會中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2020/10/01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台美兩國簽署「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財政部長蘇建榮昨說明政府已成立「能源市場籌融資暨能源交易市場開發」等四個工作小組,他估計簽署這項架構後有多項效益,包括助益雙方討論新南向政策與印太地區尋求具體合作項目,並藉此平台拓展與區域內更多友好國家合作關係,建構印太戰略安全與合作的一環。

蘇建榮在台美官方的共同記者會上,說明合作架構的潛在合作領域,包括建立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發掘並建構符合台美投資者基礎建設投資需求,及區域基礎建設投融資計畫的合作等,可促成台美共同參與投資美洲及東南亞地區基礎建設計畫,深化台美實質合作關係,並契合我國長期深耕「新南向政策」的目標。

台美雙方未公開說明要如何共同投資等細節問題。蘇建榮僅表示,有關台美雙方合作方式,將成立工作小組研商,目前雙方刻正就舉行首次工作小組會議密切聯繫相關細節,待取得共識後,儘速召開會議。

蘇建榮指出,目前我方已成立「台美能源及基礎建設融資開發計畫合作小組」,下設四個工作小組,分別是:一、金管會、經濟部主辦的「能源市場籌融資暨能源交易市場開發」小組;二、財政部主辦的「台灣企業赴美參與能源及基礎建設市場之稅制問題」小組;三、經濟部主辦的「台美於第三地對能源及基礎建設投資合作」小組;四、經濟部主辦的「國內能源及基礎建設市場的開發」小組(尤其是離岸風電金融需求及財務開發)。

在經濟商業面效益上,蘇建榮說,將有助於產業廠商瞭解國際基礎建設及能源市場最新趨勢,透過國際合作掌握投資機會。另外,台美將討論提高私部門參與,引入更多私部門資金和發展區域性債務市場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