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陽娜娜「祖國」事件 陸委會︰不應淪統戰樣板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歐陽娜娜受制於中國會有什麼下場,可參考她爸爸演出的電影《藍與黑》。(記者周湘芸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歐陽娜娜受制於中國會有什麼下場,可參考她爸爸演出的電影《藍與黑》。(記者周湘芸攝)

2020/10/01 05:30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周湘芸/綜合報導〕中共十一國慶,前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之女歐陽娜娜昨晚登上中國央視「中國夢、祖國頌」二○二○國慶特別節目,與中國、香港藝人合唱「我的祖國」,並在節目歌單上被標註來自「中國台灣」;對此,陸委會表示「高度遺憾」,強調國人不應參加中共國慶,不應傷害台灣人民情感,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

陸委會主委邱垂正受訪強調,陸委會將會同主管機關文化部做必要調查;邱也說,政府會用審慎態度處理,不會用公權力去對付不同價值的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則表示,中國藝人違背黨(共產黨)意而「被消失」的案例很多,歐陽娜娜受制於中國後會有什麼下場?從她爸爸(歐陽龍)演出的電視劇《藍與黑》就可參考。

中共十一國慶節目統戰意味濃厚,安排歐陽娜娜、港星任達華、惠英紅、中國明星杜江、童瑤、馬龍、前澳門國際小姐麥嘉欣七人,中港台藝人合唱「我的祖國」。中華民國、加拿大雙國籍的台灣藝人張韶涵也現身中共國慶節目,與港星陳偉霆、澳門明星張碧晨、夏利奧,高唱中國抗疫宣傳歌曲「守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