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強化軍事訓練役 著重灘岸守備與城鎮作戰

國軍智庫建議後備甲種旅可研究是否編配CM21裝甲車。圖為官兵在武嶺基地進行CM21甲車動力測試。(軍聞社提供)

國軍智庫建議後備甲種旅可研究是否編配CM21裝甲車。圖為官兵在武嶺基地進行CM21甲車動力測試。(軍聞社提供)

2020/10/05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預算中心日前發布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評估報告,直指僅需服役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召訓頻次與涵蓋率皆低。國防部昨表示,對於軍事訓練役男訓練方針,將施以「灘岸守備」、「城鎮作戰」、「重要目標防護」等重點訓練科目,退伍後被選充者也將每年施訓,藉此滿足後備戰力需求。

國軍防衛作戰的戰略為「常備打擊、後備守土」,但後備軍人召訓內容、頻次、時間,以及役期較短的軍事訓練役男能否成為後備戰力一環,近期備受討論。

未來將年年召訓

國防部昨表示,退伍八年內納編的後備軍人,軍事訓練役男佔四成,志願役和義務役後備軍人則佔六成,國軍依防衛作戰「打的需求」作為主要考量,不會以軍事訓練役退員做為後備戰力的主力。為後備戰力主力的退伍志願役軍人,人數將逐年增加,致使整體後備戰力逐年提升。

國防部表示,國軍選充所需後備戰力的作法,將調整為「後退先用、精選適員、固定編組、年年施訓」,優先選充甫退人員,並依部隊所需軍種、階級及遴選所需專長納編退員。而志願役、義務役的退員以補充軍士官幹部、高專人力為主,軍事訓練役退員則主要補充初、中級專長。

另外,軍事訓練役男服役期間的訓練方針也將調整,國防部表示,將依任務施以「灘岸守備」、「城鎮作戰」、「重要目標防護」等重點訓練科目,退伍後也將藉由增加召訓頻次、強度,使其所受訓練和作戰任務相結合。

此外,國軍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近期也發布特刊獻策,指考量後備甲種旅防衛範圍廣大,戰時需具機動力、防護力且可掛載武裝的載具,保護官兵支援各陣地與據點,因此,國軍可就是否編配CM21裝甲車給後備甲種旅,交由專業單位研究、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